国内地方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将相继拉开帷幕

2016-10-08 16:09:49采钢网|

  【麦钢网】尽管行业内对全年钢铁去产能任务的完成表示乐观,但这并不意味着钢铁去产能的进程一帆风顺、一蹴而就。


  毕竟钢铁行业因就业占比、产值和税收贡献等方面影响突出,地方功能属性相对较强,最终实际改革与去产能力度相对有限,此外,再加上已去除的钢铁产能中部分为无效产能,或未扣除产能置换的因素,下半年去产能的过程恐怕仍将艰难缓行。


  除了地方就业与税收因素外,摆在去产能前面的另一座大山便是国有钢企身上的巨额债务问题。债务问题是钢铁行业去产能、去杠杆的核心问题之一。如果能妥善有效的解决国内多数国有钢企的债务困境,将更有力地推动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进程。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潮下,过往财政兜底或无条件“输血”的国企救治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在去产能的进程中,应该让市场成为主导力量,通过兼并重组、淘汰钢铁落后产能等手段实现优胜劣汰。通过兼并重组等整合,还可以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优化产业结构,最终实现整个钢铁产业的转型升级。


  下半年随着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进程的深入,国内聊城无缝管等地方钢企的兼并重组也将相继拉开帷幕,钢铁行业的新一轮整合重组也将成为下半年资本市场上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