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衡钢可批量生产汽车车轴用热轧方管

2016-05-04 10:17:15采钢网|

    4月27日中午,随着华菱钢管生产车间最后一支车轴用热轧方管通过340机组定径机,标志着华菱钢管首个车轴用方管合同热轧生产告一段落。

    去年7月,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中340mm机组首次成功生产出185mm×12mmSQ14型汽车车轴用热轧无缝方管。经检验,该SQ14型汽车车轴用热轧无缝方管的表面质量、几何尺寸等各项指标均达到用户要求。汽车车轴用方管主要用于制作整体车轴,其主要功能是传递车架与车轮之间各方向作用力及其力矩,其对汽车的动力性、稳定性和承载能力等性能有着重要影响。

    随着汽车载重的增加,传统冷成型工艺生产的车轴用方管已不能完全满足设计要求。国外某著名车轴生产企业对华菱钢管研发的热轧方管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在顺利通过前期的现场认证和样管评定后,用户向华菱钢管下达首个车轴用热轧方管合同。

    为保证首个车轴用热轧方管合同的顺利清交,技术中心和340分厂相关技术人员对用户的技术要求进行深入分析,对生产工艺流程和轧管孔型进行设计和优化。钢管轧制时,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对每一道工序都现场跟踪,针对各环节进行测温、计时和采集数据,后续将继续跟踪车轴用方管的理化性能实验、疲劳实验和用户的使用情况。

    衡阳华菱钢管此次首个车轴用热轧方管合同的生产,积累了车轴用方管的生产经验,同时也有利于该公司汽车车轴用管的品种升级和市场推广。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员工5000人,总资产143亿元。衡钢具备年产150万吨钢管的能力,是全球无缝钢管行业生产机组最全、先进机型最多、产品规格最配套的企业。拥有铁、钢、管、深加工全流程的专业化生产工艺,现能生产直径6—800mm、壁厚1.5—120mm的各类规格、品种的无缝钢管,打造了油气用管、压力容器用管、机械加工用管三大拳头产品系列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S产品系列,生产规模被美国《金属导报》排名全球第五;出口创汇率连续10多年保持国内同行首位;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批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是钢铁行业第一批通过工信部《钢铁行业规范条件》审核的全国45家钢铁规范企业之一。

    找无缝管现货、上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search/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