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价格持续疯涨 钢厂紧抓商机忙复产

2016-04-25 15:20:39采钢网|
自今年春节后,一度低迷的钢价出现明显升温,近日更是呈现大涨之势。麦钢网工作人员近日走访聊城、泰安等无缝管市场发现,各大无缝管钢贸商都在忙碌销货,无缝钢管早已已突破3000元大关,那么,钢价的回升,对钢铁企业有何影响?是否意味着钢铁行业回到了春天?

在泰安泰山钢铁大市场,商户电脑里的报价表每天都在更新,在跟泰安富泰金属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交谈中,他用疯狂两个字来形容这一轮的涨价,“10天时间,涨了500元!”,他另用了个比喻,“去年如果哪家企业说他赚钱了,他是在骗你;今年如果哪家说他赔钱了,也是在骗你。”

钢材市场火热,钢铁企业的产品出厂价格也迅速回升,基于目前的行情,部分钢厂停产的生产线正在恢复,但这并不会对“去产能”造成压力。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钢价的这波“绝地大反弹”是第二次出现,类似的情况上一次发生在2008年。有分析人士跟麦钢网说,钢市出现如此迅猛的反弹,得益于此前行业亏损状态下的钢企减产和市场低库存,以及下游需求的回暖,但一度挂着“产能过剩”标签的钢铁行业并非就此复苏。

“到五月份,这个行情会出现一个调整,幅度会比较大一点的,六月份七月份对钢材市场来说是一个消费的淡季,一是北方地区到了麦收季节,大部分工人要回老家抢收麦子,另外南方地区会迎来雨水季节,项目开工会受到持续影响,会对价格形成一个打压。”


更多钢铁资讯:https://www.52caigang.com/news/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