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需求继续季节性好转 供给回升仍较缓慢

2016-04-24 11:39:48采钢网|

    两个月以来钢材价格有所回升,螺旋焊管等产品毛利有所增加,公司业绩同比改善明显。值得指出的是,政府已明确提出严禁钢铁行业新增产能,业内认为钢企今年很有可能在供给侧改革的政策下出现弱回暖,到时部分钢企存在半年报扭亏的情况。


    回首2015年,面对贷款难、现金流紧、行业竞争加剧,国内钢铁业进入“寒冬”。具体来看,重庆钢铁、马钢股份、鞍钢股份、华菱钢铁等公司亏损最严重,去年均亏损40亿元以上。无疑,钢企们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不过,当市场弥漫“唱衰”的声音时,包括钢企在内的周期性行业似乎迎来了一个拐点。根据最新的一季报预告数据显示,部分上市钢企预计一季度扭亏或预增,较去年钢铁板块业绩全线报忧的局面有所好转。


    业绩预喜对于钢铁股来说是一项利好,而且钢企们今年很有可能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政策下出现弱回暖。另外,大部分上市钢企股价已经跌破了公司的净资产。去年四季度应该是钢企业绩的最低点,今年一季度应该会较去年四季度环比上升40%到50%。


    上周钢材现货涨幅扩大、市场成交好转,其中钢材指数上涨3.74%,钢材社会库存降幅扩大至5.08%,源于需求继续季节性好转叠加供给回升仍较缓慢。


    更多钢铁资讯:https://www.52caigang.com/news/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