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暴涨行情实际上并未与终端需求形成良性互动

2016-04-07 09:46:35采钢网|

    3月下旬,对青岛、上海等地铁矿石码头、钢材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发现,因预期改善推动的铁矿石等黑色系品种暴涨行情,实际上并未与终端需求形成良性互动,部分钢材市场贸易商甚至感叹生意不如年前。业内人士表示,供需结构失衡的根本问题尚未解决,供给侧改革有望改善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状况,为下一轮经济增长奠定新型产业基础。


    3月25日,松江钢材城里没有了往日的忙碌。但由于规模大,它仍然是国内钢市的“航母”,大量河北、山东等地的钢材产品运到这里销售。现在钢材城的生意比以前难做,2012年钢贸事件以后,钢贸商都是现货现款才做,整个出货和周转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两三年来,由于钢厂的强势,钢贸商一直在承受价格倒挂和银行“黑名单”的压力,发生在钢贸圈子里的跑路潮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钢材贸易最初由上海兴起,钢材市场前几年在苏州、无锡、常州地区逐渐增多,钢贸商尤以福建籍居多。


    如今,不少钢材市场已风光尽失。原来钢贸商门店前人来人往非常忙碌,现在不少钢贸商因为生意难做已经大门紧闭。据上述钢贸人士透露:无锡那边钢贸城情况更糟,很多钢贸商搬到松江来,有些是为了躲债,有些认为这边生意稍好些。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松江钢材城看到,市场里的一些龙门吊车已经停了,不少堆场里的管材、螺纹钢锈迹斑斑。元宵节后进市场的钢材多一些,卖出去的现货并不多,这几天价格已经开始松动。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