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价格出现回升 下游产业显现出回暖迹象

2016-03-23 11:25:03采钢网|

    二月全国钢材价格指数比一月份上涨,钢材价格上涨主要受到国内部分钢厂停产检修、限产以及钢材出口订单增加、铁矿石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二月钢材价格出现回升。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资料中提到,钢材价格上涨主要受到国内部分钢厂停产检修、限产以及钢材出口订单增加、铁矿石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不过就目前的价格而言,民营钢企每吨仍有上百元的利润。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2个月,全国分别生产粗钢、钢材12107万吨和16228万吨,同比分别下降5.7%和2.1%;钢材日均产量为270.5万吨,同比下降5.1%。这说明在国家去产能的政策背景下,钢材供给量下降,对调节钢材供需关系起到作用。


    下游产业也显现出回暖迹象,随着钢材价格的回暖,已经有钢企已经酝酿复产,不过,目前房地产整体是总量过剩,短期房地产回暖,可能不会改变整个房地产行业以及钢材过剩的总格局。


    在近年来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的基础上,实现行业兼并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产能利用率趋于合理,产品质量和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市场预期明显向好。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