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季度钢产量骤降 进一步打击国际投行信心

2015-04-17 11:43:58采钢网|

    中国一季度钢产量骤降,进一步打击国际投行对铁矿石价格的信心。摩根大通周三在一份研报中表示,预计今年铁矿石平均价格为51美元每吨,从此前的预计价格下调近20%。该研报还预计明年铁矿石价格将进一步降低至50美元,到2017年和2018年,铁矿石均价跌幅逐年缩小,分别为18%和8%。


    高盛将今年铁矿石平均价格下调18%,至52美元,略高于摩根大通,但对于2016年以后,高盛比摩根大通更加悲观。高盛对2016、2017和2018年铁矿石均价预期跌幅逐年扩大,2018年跌幅高达33%,价格将低至40美元。


    铁矿石市场正在遭遇严重的供大于求。一方面,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趁低成本时期大肆提高产量,以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来自中国的铁矿石需求逐步萎缩。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个月,全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1.7%,至2.001亿公吨,是近20年来首次下跌。汇丰银行也将今年铁矿石的均价从59美元下调至54美元。


    摩根大通在研报中提到,“尽管小型铁矿石生产商已经停产,但他们的产能与那些巨头相比微乎其微。”摩根大通预计,明年全球铁矿石供应将从今年的7400万吨攀升至1.08亿吨。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日提到,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正计划与中国就铁矿石贸易进行谈判。霍基表示,他将在华盛顿与中国财政部长对接下来12个月的矿产需求进行商谈,“我们没有控制商品价格,但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责任确保我们的供应对于市场是持久的,可预见以及可靠的。”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