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转跌 钢材出厂价格全面下调

2015-04-14 15:32:56采钢网|

    截至上周,全国钢材综合库存总量为1486.79万吨,减少18.29万吨,降幅为1.22%。总体来看,全国钢材库存量连续第五周出现下降,目前的市场库存较去年同期下降17.09%。在钢贸商蓄水池功能大幅弱化的情况下,当前国内市场库存低水平已成为常态,不过随着钢价大跌,商家依然以快进快出为主,普遍将去库存作为首要任务,库存的低位难以对钢价形成实质支撑。


    自5月1日起,国家将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减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在政策出台后,铁矿石期货开始由涨转跌,并持续增仓下行,对整体黑色商品价格形成压制。


    上周,宝钢等主导钢厂钢材出厂价格全面下调。分析人士表示,在钢贸商蓄水池功能已大幅弱化的形势下,钢厂销售端已普遍前移,定价也多以追随市场为主,甚至出现钢厂间为争夺客户竞相出台优惠政策的现象,部分钢厂通过加大在期货市场的套保来缓解订单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市场价格的下跌。


    当前煤焦矿等原料价格依然处于下跌通道,主导钢厂出厂价格全面下调,成本对钢价走势形成较大拖累。而钢铁上下游资金全面处于紧张局面,市场悲观情绪蔓延。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