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业方面称中国廉价钢材充斥全球市场

2015-03-24 14:02:50采钢网|

    【麦钢网智利矿业委员会近日发文称,中国的廉价钢材正充斥全球市场,致使其他国家的钢铁生产商因价格下跌不得不寻求政府保护。从欧盟到韩国和印度,中国钢材供大于求的状况正在破坏贸易格局,导致各地钢材商之间的地盘争夺战。在世界第二大钢材消费国美国,掀起了一轮新的裁员潮,呼吁政府提高关税呼声越来越高。


    一月份中国钢材出口920万吨,较去年同比增长了63%,今年大有超过去年8210万吨出口总量之势。这一数量意味着比2013年高出了59%,是本世纪以来钢材出口量最大的国家。中国钢产量占世界钢产量的一半,超出美国70年代最高钢产量的4倍。显然,中国经济增长减缓了,其过剩的钢材流向其他国家。


    据世界钢材协会数据,2014年中国自身消费的钢材仅占全部产量的1%,2015年可能降至0.8%。尽管如此,那些中国钢铁生产大户仍未降低生产节奏,因为它的产量是靠获取更便宜的铁矿石来支撑的。中国钢铁协会曾经鼓励中国钢铁企业减少出口,试图遏制“保护性”出口。


    美国主要钢材生产企业的高管们上周四表示将向国会提请采取措施,下一步将向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反倾销案。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