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管价格难寻支撑 行业生存环境更加艰难

2015-03-19 14:15:09采钢网|

   【麦钢网对于流体管行业来说,环保成本进一步上升,流体管企业生存环境更加艰难,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下,国内流体管产能增长也放缓。同时,国内流体管企业热拼命扩大海外销售,市场竞争激烈。


    春节过后市场情绪反弹本来是很正常的,之前几个月市场持续萎缩,同时也比较萧条,因此感觉有些疯狂。由于国内订单量预期向好,国内流体管市场的前景有望得到改善。


    现在流体管市场上价格比较平稳,在连涨几天后回落了一些。近日流体管出货量快赶上年前2个月的出货量了。随着近期流体管需求持续释放,国家宏观政策对高耗能企业环保施压,铁矿石、钢坯价格继续回调影响下,流体管价格也呈现震荡上扬走势。


    目前流体管商家心态略有好转,两会期间政策利好消息频出以及前期较大亏损面,流体管厂拉涨意向强烈。不过此次价格拉涨过猛,面临高价,下游商家采购多持谨慎观望心态,流体管市场整体成交欠佳,部分商家出货受阻,流体管市场价格多有回调,重新探寻供需平衡点。


    短期内流体管市场难再有疯涨行情,面临终端需求陆续开启,流体管成交量或有上升,但较大的库存压力将制约流体管上涨幅度,预计三月下旬流体管以小幅拉涨为主。


    实际上,自今年1月1日起新《环保法》实施,对于流体管行业来说,环保成本进一步上升,流体管企业生存环境更加艰难,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下,国内流体管产能增长也放缓。


    虽然三月份国内流体管企业迎来一个需求增长的旺季,但是在过高的产能压力和库存压力之下,流体管企业为了消化库存,已经快到了甩卖的程度。国内流体管市场竞争激烈,流体管企业就拼命地在国外找销路。流体管价格的支撑点就是国内和国外的流体管消化速度,现在铁矿石价格仍然有下探的趋势,流体管成本比较低,所以流体管企业的盈利在未来有一个好的预期,不过由于国内流体管出口过于急功近利,将来很容易受到海外流体管企业的联合抵制。


    去年我国首次成为流体管净出口国以后,流体管出口的速度在今年丝毫没有放缓迹象。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我国流体管出口量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由于我国流体管出口量剧增,导致其他国家对我国相关流体管产品的贸易制裁措施增多。


    出口虽是拉动流体管消费的一驾马车,但是出口的流体管与国内流体管的产能相比仍然只是少数,中国流体管产能的消化指望出口是不现实的。出口被限后,拉动流体管内需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