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后房市回暖将推动结构管需求

2015-03-19 11:20:12采钢网|

    【麦钢网“两会”之后,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回暖,对结构管市场是个利好。这是结构管流通业的经营者从今年“两会”传递的信息中所受到的一个共识。


    相对于往年“两会”的“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调控”、“抑制”等词,今年的基调发生变化。在“两会”上,李克强总理谈到,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对居住特别困难的低保家庭,给予住房救助。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些结构管贸易商认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房地产的表述方式用“支持促进”代替了“调控抑制”,而没有出现前几年“两会”的“高度警惕”、“从严调控”等词,这次有关房地产的定调相对平稳和积极,是近年来针对房地产市场少有的“暖风”,2015年楼市政策环境将进一步放松。


    结构管流通业的经营者认为,今年随着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稳定住房消费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实施,将对建筑结构管用钢量的稳定与增加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房地产业是结构管消费的主要行业,在建筑业中,房地产业所消费的结构管占很大比重。


    据业内人士统计,在我国,建筑行业占钢材消费总量的50%左右,其中房地产建设用钢占整个建筑用钢量的50%以上。


    近年来,钢结构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也带动了板材、结构管用量的增加,住宅建筑对结构管的消耗量不少。


    据结构管贸易商在房地产业对结构管需求情况的调研,用钢量受新开工面积多少直接相关。根据今年“两会”对房地产的定调,那么房地产业对结构管的需求将会增长。


    同时,房地产业对结构管的质量亦提出更高的要求,今年“两会”对治理环境污染的力度和措施更加严厉和加大。提出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对于房地产业来说,必将坚持走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建设的道路,采用绿色、环保钢材,这就对建筑用钢提出新的要求。诸如,从安全性和性分析,要求高韧性、低屈强比。从改善加工性考虑,要求降低碳当量和裂纹敏感系数,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抗层状撕裂能力。从耐久性和安全性考虑,要求有耐蚀性、耐候性、耐火性和抗震性。这要求结构管行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提高结构管使用效率,树立节约使用结构管意识,把提高结构管强度、减少结构管使用量、实现结构管资源综合利用放在重要位置。


    业内人士认为,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将加快建筑结构管升级。今后钢结构在住宅建筑中将进进一步得到推广应用。钢结构住宅的大量出现,将加大中厚板的需求量, 同时要求结构管具有较好的抗震、耐火和抗脆性断裂性能。


    所以说,节能、环保、绿色住宅将是住宅建设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拉动结构管的需求,同时提升结构管的质量和功能,今后“绿色钢材”必将受到房地产业的青睐。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