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钢材库存量本周开始转入下降通道

2015-03-17 09:31:41采钢网|

    【麦钢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全国3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800.78万吨,降幅为0.35%;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为1606.28万吨,降幅为0.39%。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来看,全国钢材库存量在连续增仓八周之后,本周开始转入下降通道,目前的市场库存较去年同期下降20.69%。相对于往年春节后4-5周库存才出现下降,今年春节后第三周库存就出现下降,显示在钢厂产量低位及出口量增多的情况下,市场真实需求一旦启动,社会库存就转入下降趋势,低库存将为后期钢价在低位回升创造有利条件。


    数据显示,今年1-2月工业、投资、消费数据全部超市场预期下滑,预示着经济新年开局面临较大压力。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新低,远低于7.7%的预期,也远低于去年12月7.9%的增速。


    分析师表示,随着《新环保法》的严格执行,将在很大程度上抑制国内钢铁企业产能释放,并提高环保成本,长远来看对钢价走势将形成正面影响。综合来看,随着天气回暖工地开工增多,国内建筑钢材市场逐步进入传统消费旺季,而受成本及环保制约,钢铁企业产能释放将受到抑制,国内市场供需关系有望得到阶段性改善。短期国内钢价或将呈稳中偏强走势。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